星期一, 三月 09, 2009

维权网: 福建司法部门违法办理纪斯尊案


维权网: 福建司法部门违法办理纪斯尊案

作者:冬雷 文章来源:维权网 更新时间:2009-2-15 23:46:21
http://crd-net.org/Article/Class53/200902/20090215234621_13707.html

(维权网义工冬雷报道)今天下午维权网义工联系上了福建维权人士纪斯尊的二姐纪秀妆,了解到她们作为纪斯尊的亲人,在纪斯尊被拘留、判刑的整个案件中居然没有得到福建警方、检方及法院等司法部门的任何通知,使他们亲人的知情权与为亲人请律师的司法救助权被严重侵犯。下面是本网义工与纪秀妆的通话记录:

义工:您好!请问您是纪斯尊先生的姐姐吗?能否向您了解一下纪斯尊先生的近况?


纪秀妆:我是纪斯尊的二姐纪秀妆!关于我弟弟的近况我们也不太清楚。福州司法部门不让我们会见我弟弟。

义工:请问目前纪斯尊先生的案子进展到了哪一步?


纪秀妆:我弟弟一审被福州法院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后,已经提起上诉。目前案子应该已经到了福州中院。下周三二审代理的北京律师刘晓原将前来福州会见我弟弟,到时我与我一个姐姐将前往福州与律师见面,商谈有关案子的事情。

义工:请问纪斯尊先生有些什么亲人?


纪秀妆:我们兄弟姐妹有八人,纪斯尊排行第五,在他前面有两个哥哥与两个姐姐。我与他是最近的,也因此我们在兄弟姐妹中也算较谈得来的,也就是共同语言相对较多的。平常我弟弟(纪斯尊)与我联系多一些。我们父母已经于十多年前去世了。我们兄弟姐妹最大的也已经74岁,最小的也有近50岁了。大家分别在不同的地方工作,有在广州的,也有在福建其他市的,我就在漳州老家工作,目前也已经退休了。由于大家平日各自忙于自己的工作、生活,只有年底过春节才互相聚聚。纪斯尊因为没有成家,也就没有妻儿等其他亲人,所以往年过春节他只要回老家就都在我这里过。

义工:您们作为纪斯尊的亲人是什么时候得到福建警方通知而知道纪斯尊案子情况的?


纪秀妆:我们至今没有得到福建警方及其他司法部门关于我弟弟案子的通知。我们了解到我弟弟出事了,完全不是福建司法部门给了我们什么通知,而是因为春节前几天我们兄弟姐妹想约关聚聚,于是我给纪斯尊打电话,结果怎么也联系不上。后来展转通过途径联系上了林兰英与吴华英她们,她们才告诉我说纪斯尊出事了。当时已经是年关了,我们就等到2月5日赶到福州来想想看看我弟弟情况,结果还不让会见。若不是春节前我们兄弟姐妹想聚聚,因此我才联系纪斯尊,也许到现在我们无法知道自己的弟弟被关押与判刑了。由于往年纪斯尊也很少跟我们联系,更是经常几年不回家过年,我们兄弟姐妹由于天各一方,也常常几年才得相聚一次。要不是今年大家相约聚聚,也许到纪斯尊刑满了,我们都不会被告知。

义工:福建司法部门居然一直没有通知您们这些纪斯尊的亲人?好象我早前看到福州的司法部门曾通过律师对外透露说联系到您们这些纪斯尊的亲人,并且还通过您们委托律师前去会见过纪斯尊,看来这一切都是假的?您们兄弟姐妹此前都没有得到过司法部门关于纪斯尊案的任何消息?真是让人不敢相信!


纪秀妆:由于往常我弟弟跟我联系较多,这次是我才通过朋友了解到弟弟情况,我们应该是兄弟姐妹中最先了解到我弟弟情况的,所以可以完全肯定我们兄弟姐妹中没有任何一人得到过福建司法部门有纪斯尊案的任何信息,更不存在委托律师会见了。

义工:二审是您们委托的律师吗?


纪秀妆:直到一审宣判后我们才因春节缘故了解到弟弟情况,当知道一审判决结果后,我们才与福建的维权人士一道联系了北京与福州的律师。我们希望法律给我弟弟一个公正!我们也将努力通过法律途径讨还我弟弟的权利。我相信我弟弟应该是无罪的!

纪斯尊2008年8月4日到北京国家信访局,反映泉州一老师家属工伤死亡21年赔偿问题,及另外数起陈年旧案。8月11日,他响应公安部奥组委安保部开设奥运示威专区的声言,前往北京公安局治安总队依法提出申请,随后福建驻京办、漳州驻京办工作人员赶来,将纪斯尊带回漳州;9月18日,福州市公安局将其刑事拘留;9月26日羁押于福州第二看守所。12月23日,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纪斯尊一案。2009年1月7日,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纪斯尊犯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这是该罪名的最高量刑上限。纪斯尊不服提出上诉。在从2008年8月11日至2009年元月20多号,纪斯尊的亲人才因春节联系了解到他的情况,也就是
在长达5个多月中,福建警方、检方与法院均没有任何一个司法部门通知纪斯尊的亲人。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張克輝屠殺福建人,詳閱我的部落格